痛打瘤浪狗(希望罕见死🙏🏻)

散草九九喵,散厨好死喵

被爱的事物会疯狂长出血肉,而你原角色只会在我的记忆里糜烂发臭,o神,我的一款赛博案底

【原神乙女】在不知道他就是他的情况下将暗恋全部说给了他听


含阿贝多/散兵


代入优秀可爱闪闪发光的自己

现代大学牲设定


阿贝多


你坐在图书馆,将正在看的书立了起来,挡住自己的小脸,只露出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着,视线恨不得黏在某人身上。


阿贝多拿了两本厚厚的书由远及近,你慢慢勾下头,察觉到他坐在了你的斜前方。


书本够大,够遮挡住你的脑袋和桌上的手机,你手指一点一点的给自己的朋友发了条消息:「白垩老师!我爱图书馆!!!」


白垩老师很快回了消息:「多读书对思考确实是有益处的」


你:「您说的对!我已经在思考和阿贝多的孩子将来叫什么了!」


白垩老师缓缓回了个问号。


阿贝多抬头看了眼斜对面被书挡住的女孩,有些失笑。


你微微抬头,再次露出眼睛,小心翼翼看着阿贝多,他一只手撑着额头,另一只手停在页角,安静的看着书,神情专注而温柔,你被这侧颜爆杀,当场魂穿他面前的书本,血槽快空时才又低下头休息一阵,手机适时震动了一下。


白垩老师:「你不想要和他搭个话吗?」


你:「诶?」


不愧是白垩老师,单凭你的两句话就了解了现在的状况。


白垩老师:「难得这么好的机会」


你:「那我该聊些什么?天气美食还是炼金术?」


你还在等着白垩老师的消息,却突然听到阿贝多的声音。


“这位同学?”


你匆忙抬头,阿贝多果然是在叫你,你们两个确实是互相认识的,毕竟你当初每次选课都有偷偷参考过他的情况,两个人上课还坐在一起过。


“有什么事吗?”你坐正了身体,脸颊微红。


“你有男朋友吗?”阿贝多一脸平静的对你的内心进行狂轰乱炸,你的小心脏几乎要从胸口里跳出来。


他问这个问题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单纯想看一下你的反应罢了。


“没,没有,怎么了吗?”


阿贝多淡淡的笑了一下,开口道:“没什么。”


见他不打算再继续说下去,你咽了下口水,鼓起勇气:“白,白垩老师。”


“什么?”阿贝多眼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到失态,他不知道是自己的马甲暴露了还是你在回答刚刚的问题,如果是后者他真的会有点生气。


“我很喜欢他的作品。”这是你情急之下选择的话题,你疯狂在内心祈祷着阿贝多能对此有所兴趣。


“是这样吗。”阿贝多舒了口气:“我对他不是很熟悉呢。”


果然万事都不能像想象一般顺利而美好,你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却听阿贝多继续说:“不过听你这么说,我突然对他感了兴趣。”


你的眼中瞬间有了光彩,仿佛是做梦一般,他说:“有时间的话,可以多跟我说点与之相关的吗?”



阿贝多接着看起了书,你也躲回书后,低头狂点手机屏幕:「白垩老师白垩老师白垩老师!您是神!」


白垩老师:「怎么了?」


你:「等我和阿贝多的孩子出生之后一定要宝宝认你做干爹」


虽说只是网友,你和白垩老师关系却是好到相见恨晚无话不谈,作为少女心事唯一的听众,他知道你对阿贝多所有的想法,也曾给过你许多或直白或心机的建议,虽然大部分都被你以这种事情急不得为借口否决了。


将来孩子的亲爹:「……你成功了?」


你:「我约了阿贝多中午一起吃饭嘿嘿」


白垩老师:「恭喜」


你:「你能不能跟我介绍点你的作品啊,我不是很懂画诶」


白垩老师:「……好」


白垩老师简单给你介绍了几副他最近的画作,你突然又想起什么,不怀好意的问道:「白垩老师,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阿贝多抬头却只能看见稳稳的挡在你面前的书本,你还是第一次问他这个问题。


白垩老师:「有的」


你:「哇,那她喜欢你吗?」


白垩老师:「她很喜欢我」


回复的脸不红心不跳。


你:「好羡慕,要是我的阿贝多也喜欢我就好了」


白垩老师:「说不定呢」


你只当他在开玩笑,回了个害羞的表情包。


阿贝多突然有种想将所有事都挑明了说开的冲动,他斟酌着将话打到一半,你却突然将书合上放在一边,叫了他一声。


“怎么了?”阿贝多不动声色的将手机翻了个面。


“你一会儿想要吃什么呀?”你低声问道。


阿贝多有些卡壳,他一般情况下都是亲自下厨,不管是学校食堂还是外面的餐馆都不是很了解,你看他沉默了起来,继续小声说:“我上次和舍友在校外发现了一家特别棒的餐馆,就是有点偏僻,你愿意去试试吗?”


阿贝多点点头:“好。”


想不到竟然能碰上阿贝多不熟悉的领域,你突然得意起来,喋喋不休的介绍起校内校外各色美食。


“我有个朋友也是,不喜欢在外面吃,阿贝多跟他很像呢。”


“朋友?”阿贝多知道你在说谁,故意问道:“只是朋友吗?”


“当然只是朋友啊。”你理所应当道。


“你在这里坐了这么久,好像并没有在看书呢,是一直都在玩手机吗?或者说,在跟他聊天?”


“嘶——”你扯起嘴角,承认也不是,否认也不是,只能不停强调:“可是我跟他真的只是朋友啦,我们连面都没有见过,就是网上认识的普通好友啊。”


“没事,我只是随便问问。”阿贝多移开视线,继续看起了书,你也不敢再给白垩老师发些什么。



两周之后,阿贝多终于忍无可忍,套上马甲给你发了条消息:「你做的很棒,以后的事不用再请教我了」


太累了,你难得开始主动出击,却过分依赖白垩老师,和阿贝多在一起要做什么,要说什么,几乎全靠他出谋划策,操了这么多的心,阿贝多还要拿捏着分寸,看到你和白垩老师关系太过亲密,他心里会不舒服。


你:「啊?不要啊白垩老师,我能和阿贝多发展到这个程度可是要记您一等功的」


白垩老师:「感情这种事情需要的是你百分百的真实和诚意,我不应该插手太多」


你:「光靠我自己怎么能行」


白垩老师:「笨拙一点也没关系,他会喜欢的」


你:「那好吧,谢谢你,白垩老师」


白垩老师:「没事」


你:「白垩老师,你能帮我最后一个忙吗?我想明天就和阿贝多表白,你能不能陪我排练一下」


阿贝多握住手机的手用力了几分,这种事情怎么能随便找人排练呢,他眉头微蹙,回复道:「留着明天亲自告诉他吧」


你却不管不顾的发送了消息:「我喜欢你」


你:「白垩老师」


阿贝多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马甲那么刺眼,何止是眼睛,连舌尖到心头都是酸涩的,他苦笑了一下,最担心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怎么会有人被自己挖了墙角呢。


你手指颤抖着,又发送了一条消息:「我喜欢你,阿贝多」


你是前两天碰到行秋时才知道的,白垩老师就是阿贝多,回想起自己和他一直以来的点点滴滴,你投机取巧,他刺探敌情,这和考试前找老师要到了答案有什么区别,简直就是两个作弊生。


许久之后,手机才又振动了一下,你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回复你的却并不是白垩老师。


阿贝多:「我也是」



没了但最后又搞了点同居小片段



你靠在沙发上,给白垩老师发了条消息:「老公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等了近五分钟都没有回复,你翻了个身,又给阿贝多发了条消息:「老公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还没放下手机,就响起一阵铃声,你看着来电显示无话可说。


电话另一头传来阿贝多的声音:“快到家了,给你带了点点心。”


“嘿嘿,谢谢白垩老师。”


“真是不巧,点心被路边的流浪狗抢走了。”


你拍案而起,“阿贝多!我们需要谈谈!”


“嗯,你说。”


“为什么你可以作为白垩老师去喜欢我,我却不能喜欢身为白垩老师的你呢?这不公平,而且,我那么大一个好朋友说没就没了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坐下,握手,嗯,慢慢吃吧。”


你听到了电话另一头嗷呜嗷呜的声音,这哪是什么流浪狗,分明是邻居家的狗。


什么阿贝多,分明是阿醋多!


你这边还在生闷气,却又听阿贝多继续逗狗狗:“还想再吃吗,这份原本是打算留给她的。”


然后是包装袋摩擦的声音。


你慌忙喊道:“阿贝多!狗狗不能吃太多这个的,你再喂下去邻居要出来骂你了!”


刚说完你便从电话里听到了阿贝多与邻居交谈的声音,最后在一声声道谢中结束,阿贝多只是顺手帮邻居家的狗带了点零食。


你顿时又好气又好笑。


“泡芙吃吗?”阿贝多的声音再次清晰着响起。


完全没办法再计较下去了,你终于认了输:“求你了快回来!”



散兵


你:「啊啊啊啊啊!!!」


斯卡拉姆齐:「你撞鬼了?」


你:「比鬼还可怕!我现在在校门口的公交站,你猜我旁边是谁!」


斯卡拉姆齐:「你辅导员?」


你:「是散兵!!!」


斯卡拉姆齐:「发什么疯,你别吓到人家」


你:「怎么可能!他现在低头看着手机,肯定注意不到我」


斯卡拉姆齐:「说不定是跟女朋友聊天呢」


你:「呸!我打听过了,他没有女朋友」


斯卡拉姆齐:「那就是和喜欢的人咯」


你:「你故意给我找不痛快是吧!」


斯卡拉姆齐:「要不要打个赌?」


你:「赌就赌」


斯卡拉姆齐是和你在打游戏时认识的,虽然这个人说话损了点,但游戏打的好对你也不赖,两个人又在某些方面意外的聊的来,慢慢的就成了还算交心的朋友,最重要的是,他的声音跟散兵很像,属于每一次开麦你都会疯狂心动的程度。


你悄咪咪瞥了一眼,散兵正好将手机收起来,看上去心情很是不错,你心里咯噔一下,不会真的是在跟喜欢的人聊天吧?


你这边还在胡思乱想,公交车慢慢开了过来,停到你们面前,旁边的人许是有些心急,撞你了一下,而后连忙道歉,你摆摆手,扭头又对上散兵的眼睛。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


散兵没有搭理你,率先上了车,你也快步跟上,刷完卡走向后面,好巧不巧只剩下了一个位置,散兵站在空位旁边,并没有坐下的意思,你脑子一热,走上前坐到了空位上。


“你还真是不客气。”散兵嗤笑道。


你“噌”的弹起身,却又被他按住坐下。


“老实坐着吧,起码一路上不会被变态骚扰了。”


“你还记得我呀?”你抬头问他。


公交车在散兵的默认中发动,你嘿嘿一笑,两个人不再说什么。


上个月,依旧是在这路车上,你遇到了色狼,是散兵救了你,还不嫌麻烦的把色狼送到了警察局,给他好一顿教训。


你偷偷掏出手机,继续给斯卡拉姆齐发消息:「我恋爱脑要犯了」


散兵低头看着你身体有节奏的摇来摇去,脑袋一点一点的,掏出手机回复道:「需要我骂醒你吗」


你:「他身上好香」


散兵从不喷香水的,他嗅了嗅,表情一言难尽。


你扭头瞄了一眼散兵的腰:「可恶好喜欢」


斯卡拉姆齐:「滚」



公交车过了两站,你旁边的女孩起身下了车,你连忙挪到里面,抬头看他,眼睛亮亮的。


散兵摆出一副万事依你的样子,坐到了你原先的位置上。


你假装看向窗外,偷偷摸摸的继续给斯卡拉姆齐发消息:「他现在坐到了我旁边!」


斯卡拉姆齐:「不表白就别汇报了」


你:「哪有这么快啊!我们又不熟」


斯卡拉姆齐:「你还知道啊,胆小鬼」


你:「你说我要不要跟他聊会天?」


斯卡拉姆齐:「清醒一点吧,你才了解他多少,喜欢喜欢的,小女孩的感情真随便」


你撇了撇嘴:「你不懂」


散兵确实不懂,他对你知根知底的,你却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算身边确实不常有人喊他斯卡拉姆齐,但作为暗恋者你属实失职。


可你确实是喜欢他的,你并不急着知晓他的一切,而是享受着这种距离感,两个人没什么交集,单是远远的望一眼,你就很满足了。


斯卡拉姆齐:「假装睡着然后靠在他肩膀上」


你:「你好会哦」


斯卡拉姆齐:「随口一提,爱试不试」


散兵收起手机,双手抱胸,倚在了靠背上,他只是想让你装睡然后安静下来罢了,不然一会儿偷看自己,一会儿又发消息的,太烦人了。


才不是真的想让你靠在他肩膀上呢。


你模仿着甘雨平时的样子,头一点一点的,眼睛迷瞪了几下,最后慢悠悠靠在了他肩膀上,你察觉到他身体僵硬了一下,又大胆的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散兵懒得吐槽你这拙劣的演技,他微微侧过头,觉得自己大概跟你一样也出现了幻觉,鼻尖确实有股香味,为了防止自己产生一些荒谬的想法,他不再去模仿人类的样子去呼吸。


幸好人偶没有会疯狂跳动的心脏。


车上广播响起,你到了站,却并没有睁眼起身下车的意思,散兵也一动不动的,你开始思考他要去哪里,想着想着竟然真的睡着了。



你是被散兵叫醒的,你睡眼惺忪的,砸吧砸吧嘴。


散兵用肩膀顶了一下你的脑袋:“收拾一下吧,一会儿到学校了。”


“哦。”


确实是还没完全清醒,你继续赖在他肩膀上,大脑还没开机。


散兵却并不在意,又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哦对了,有人让我转告你一下,他赌赢了。”


“嗯?什么赌?”你仰头看着他,


散兵晃了晃手机,你坐直身子,摸索了一阵子,掏出自己的手机,斯卡拉姆齐给你发了一张照片。


是你倚在散兵身上呼呼大睡的样子。


你瞪大了眼睛,一边猜测着散兵和斯卡拉姆齐的关系,一边回忆是打的什么赌,散兵慢慢凑近你,继续说道:“不过呢,你们两个好像并没有说赌注是什么,不如就让赢家来决定好了。”


你身体后倾,拿过包挡在二人中间:“你想干嘛?”


“一会儿不在学校下车。”


“那去哪?”


“把你卖了。”


“我……我报警了。”


没想到真有人把玩笑当了真,散兵看你惊慌又警惕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你被散兵盯的心里直发毛:“斯卡拉姆齐,你到底想干嘛?”


“哟,终于知道我的名字了?”


“什么叫终于啊喂!”


“你和斯卡拉姆齐认识多久了?”


“小半年。”


“你暗恋散兵多久了?”


“大半年。”


散兵没忍住笑出声来:“你挺能憋啊?”


你抬起包挡住脸,又羞又恼道:“要你管!”


散兵扒拉下你的包,继续凑近你:“上车前的赌还没想起来?你这是什么破记性。”


你不理他了,打开手机翻看和斯卡拉姆齐的聊天记录,就这么被本人盯着,多少有点不自在。


“那就是和喜欢的人咯~”散兵的话与进入你视线的文字重合,你僵硬的扭过脖子,一脸的难以置信。


散兵将手放在你肩膀上:“别傻看着啊,我们来好好算笔账。”


你缩了缩脖子,并不是很愿闻其详。


散兵的眼中满是算计和戏谑:“除了打赌输了呢,上车前你还撞了我一下,踩了我一脚,抢了我的座位,又靠在我身上睡了一路,现在我的肩膀可是很酸的,哦对了,本来我还想去市区买点东西,也被你搅黄了,这是今天的,昨天我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呢,你还——”


“停!”你难为情的打断他,照他这么一条条数下来不知道要数到什么时候,“我会想办法补偿的。”


“补偿?行吧,我也不贪心,我要你——”散兵故意停顿了一下,你咽了下口水,准备说些什么时他才吐出后半句话:“去试着了解我。”


“啊?”你倒不是真的对他一无所知,哪一届哪个院哪个系哪个班的学生还是知道的,再加上一起打了那么久的游戏,两个人还是很熟的嘛。


“不然呢?按你这么慢吞吞的,怕是等你工作退休了还没追到我。”


你顿时急了眼:“谁要追你了!我只是暂时性有好感懂吗?我好色一点看到路边的帅哥多瞅几眼很正常吧!”


“哦,忘了你记性不好了,那我可要好好讲讲你一直以来都是怎么对我犯花痴的了。”散兵说着开始扒拉聊天记录:“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起呢……”


“别别别!”你挡住散兵的手机,怪自己交友不慎,没把斯卡拉姆齐当过外人,有事没事的就散兵散兵说个不停,后悔之际你妥协道:“我答应你,从现在开始,我会去了解你的,”说着你又突然想起什么,“诶不对啊,你怎么能什么事都等着我主动呢?嫌我性子慢的你自己也不见得多积极嘛。”


“我主动也行啊,”事实上,他等了你那么久早就不急于这一时了,果然还是看着你慢慢陷入转身还要毫不知情的对着本人阐述一些危险想法更好玩,散兵继续不紧不慢着说:“你想我主动做什么?约你吃饭?送你礼物?拥抱你?亲吻你?还是做一些更加——”


“够了够了!”你忍无可忍的打断他。


公交车适时的停下,大多学生样貌的人都下了车,吵吵嚷嚷的,即便影响不到你们两个说话,你还是生怕错过了什么,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散兵的口型。


“那就从交往开始吧,怎么说?”


“没意见。”你回答道。






很甜很甜的→彩蛋← 







我是怎么把一篇2000+的刀子改成一篇近6000字的文的(神志不清)


原来是《前男友每天都在用小号跟我搞暧昧》,打算写破镜重圆的,写着写着没圆上把自己整难受了,最后决定大改一下换成糖⊙_⊙







评论(43)

热度(5575)

  1. 共4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